投奔中國做漢奸(日本鬼子更好)

相簿在這
---第四十八天---
只剩等待批准了!
親愛的向大小姐:

由於顧慮身體不適及職涯規劃等因素,懇請准辭。

在此,感謝 貴公司給予小弟千載難逢的學習機會,取得寶貴的工作經驗。在這期間為公司添增許多麻煩,也沒能為公司貢獻所學,小弟深感遺憾。也期望不久的將來,小弟自我充實後能有機會再次為 貴公司服務。

祝 工作愉快 平安喜樂


---第四十六天---
今天是週日,早上沒聽到工人進工廠的喧嘩,我就多睡一會兒。起來就躲房間沒出去了,下午有上工我也不管了,今天也想了很多去留利弊的問題:現在還算青年,是否就要踏入大陸的賺錢模式(要靠桌下的油水,否則薪水其實領得很辛苦,台灣幹部全天候上班狀態),這樣也許有可能會油洗洗(身體也壞的差不多了),但終究是學了見不得人而且台灣用不到的本事,也許進入中年就回不了台灣了?!因為什麼都不會的中年男子(想拼也沒體力了),要在台灣生存更難,仔細想想大陸的經歷也許會讓台灣老闆更加堤防,畢竟不是什麼有名的公司,老闆也會猜想你在大陸學了什麼骯髒步(即使你是清白的)。
年輕人應該要多學點東西,這是天不時。在大陸我身體還是一吃什麼複雜的東西就開始烙賽,當地政府的偉大作為我更無法苟同,這是地不利。畜生主管讓我倍感壓力,畜生似乎也不喜歡我這個人類,就像惡犬要保護他的領土(尿尿過的地方)而亂吠耍狠,這是人(犬?)不合。
明天應該會領薪,決定如果只算三月份薪水(我2月有上四天班),那就要趁早走人了,這證明了他們家發薪水是以月計費,那我必須停損。

---第四十三天---
其實這幾天停止牢騷文並不是畜生從良沒惹我生氣了,而是因為小丸子來匪國一週,中間也終於放了一天假,丸子也來體驗非人的生活,但是他算好運的,至少遇到有放假出去逛逛的機會,我們去了市區也有去按摩,這週過得很快,今天顯得格外漫長,先是凌晨就肚子痛到起來烙賽三次,又是身體不舒服還要聞畜生的煙味,印尼畜生真的不懂得尊重別人,煙是一根根的點,加上日夜操勞,相信不用我詛咒,牠也很快就能得到永久的安息了。我邊生氣邊吸二手菸,實在痛苦!
我沒有歧視隱君子,但如果是君子,就該尊重不吸菸的人,還有下一代。華泰的經理副理都抽煙,但是都很卑微的躲在地下室,還要被樓上小姐罵,這又看出來匪國跟台灣的差異了,匪國沒有菸害防治法,煙商的油水匪國政府怎麼可能放過,更進步的日本,不但某些街道是不准吸菸的,甚至總理大臣都要在吸菸室抽煙。
這幾天想了很多,丸子也說無理しないで,母さんも家人都說會支持我的選擇,也許是應該放棄八個月的存錢計畫了;剛到這裡就知道,這裡沒有我想學的,我繼續待下去,痛苦也浪費時間,工廠運作的噪音我也快受不了了,如果目前對帳的工作能跟畜生相安無事,我就待滿兩個月,要求返台,讓公司出錢買機票,這樣虧比較少;當然還要配合我母さん的開刀假期,才比較容易成功。倒數還太早,但是請不要把我逼急。士可殺~不可辱!虧錢也只能認栽,快樂自由無價。

---第三十一天---
就算是大月也滿一個月了,我今天沒有再烙賽了,因為畜生要我接採購的工作(不過沒有採購的權利,就只要對帳)下個月十號如果照面試時講的薪資,是確定我就算任性要飛回去也不至於虧本,不過這個月會變成白熬;但如果因為我的職位調動而減我薪,我會毫不猶豫地離開,真的是這樣的話,這家人就是在耍人嘛!
話說大魔王答應給我媽的年終都還沒匯呢!如果惹怒我媽,牠們一家會損失更多錢!
今天畜生回印尼,頓時清靜不少,希望牠一去不回。

---第二十九天---
昨晚被畜生氣死,抓過去先說:「你不是當過兵?為什麼你看起來怕怕的」說我很fake然後問我聽不聽得懂英文,就開始用英文罵人,本來中文不太會說的罵人沒這麼刺耳,一用英文就講得很難聽,又說"don't be a loser"又說"U must listen my order, I don't care about Ur mom & who Admission U here"講很多都是不滿意且用暗喻的方式說攻擊性的話。我氣到都睡不著,早上爬起來超累的。
也許文化差異,翻譯可以翻好聽,可是畜生的語氣就是讓人想翻成髒話。
有聽牠老婆說牠小時候在印尼老爸就把工廠丟給他跑了,牠被迫要管理,缺乏父愛可能又是牠另一個自卑機轉成自負的原因,但是自己的悲慘遭遇要套用在別人身上,應該不是對公司最有益的方式吧!
我是尊重前輩才會客氣,我懂得先來後到,我知道講話的技巧,這不是商道的基本嗎?大陸豬對畜生畢恭畢敬並不是因為畜生的能力,只是因為你的錢跟你講話大聲而已,自我滿足而已。
再說,是不是印尼畜生都不知道尊敬長輩,不鳥我媽就算了,沒想過是誰放工廠給一個畜生女婿管,居然大魔王也不鳥!!是過河拆橋嗎?像畜生這樣勞累管工廠,難道都沒想到為什麼會這麼累?難道問題不在管理層面嗎?畜生這樣操是可以再活多久?難怪大魔王四個女兒只剩畜生的老婆(大女兒)還沒生,不孝有三,無後為大,身體不照顧,白髮送黑髮的時候,看最後誰是該死的Loser。

---第二十七天---
今天上午又躲在房間弄文件啦,我想發現的人只有清潔工吧,她最好是大嘴巴去跟畜生說,這樣我才能反映我沒座位沒電腦的窘境(連大陸豬幹部都有了,還給我上班玩QQ,Msn用系統列隱藏以為我都沒看到齁,X咧,本大爺已經破解Router管理密碼,要讓你們不能玩比挖鼻屎容易)。
這幾天因為畜生說要驗收本大爺所學,逼不得已去問大陸豬問題,每一個都給我"蓋步",掯!能瞞多少就瞞是吧!雞拔毛咧,本大爺要聽豬語已經夠累了,還在那邊給我溪溪骸骸。
馬克昨晚到,雖然看起來他宿舍比較窮酸,但是他有同梯進公司的先輩,應該會順遂不少,也應該很快就可以蹔酒店了!他還敢去買中國製的可口可樂喝,他說是真的怪怪的,到時候裡面被參機油都不知道齁!真是個好養的小孩。

---第二十六天---
前天做工又已經很不爽了,還被山姆畜生罵:「你都沒學到東西,你在浪費時間,助理是來幫忙,不是來添麻煩的。」我什麼也沒回,我知道主觀意識重的畜生,是無法聽懂人話的,聽了也改變不了牠的想法!不是我不溝通,遇到這種畜生長官,下屬嘗試溝通就變成找藉口,通常畜生只看得到結果,不管造成此結果的原因。はっきりお言えば、不求精進、中途半端だ。
我在臺灣八年工作經驗,沒有被這樣嫌過,台灣老闆至少會基本指導後,交給資深者去傳承,如果菜鳥出錯,是老鳥倒楣,新鳥不會懼怕做錯,反而能發揮,變成老鳥以後以基礎扎實,再發展自己的仕方,然後傳承下去,一點一滴精進企業文化;但是我是分廠第一個台幹,沒有前輩帶,貴公司也沒有SOP,我不是管理出身,也不是天才,學習進度慢,我想不應該只是我的問題吧,應該說大部份問題都是因為你管了一手好工廠,好到完全沒有制度,這樣賠大魔王的錢,你應該感到羞恥。
昨天因為太不爽,只有下午下去現場一趟,其他時間都待房間弄畜生早該建立那該死的SOP跟看ドラマ,不爽出房門。晚上母さん帶我出去金陽光酒店附近吃台灣的鴨肉飯,然後「利士」洗腳(腳底按摩),不痛不癢,但是腳被洗得很乾淨,我想這真的是沒錢的「台勞」僅存的娛樂。
沒帶正露丸飯後立即服用,回宿舍鴨肉飯就來復仇了,炸屎炸飛了我!
今天總算知道發薪水的人是大魔王的正室,很客氣越洋電話招呼過後,越洋傳真搞定,来月至少應該是可以打平投資下去的小朋友(我才不要毛澤東咧)!
今天也有另外一個人來廣東陪我吃苦了,為您介紹:馬克先生(不是早餐店那個),下午飛來,來當業務,辛苦的地方是要英文特訓,但是業務應該休假比較正常,也不用一直關在工廠,打茫機會大增(老廠就有人上班時間贊酒店了),雖然在佛山離的很遠,但是至少是開車到得了的地方;不過他的投資比較沒風險,機票、台胞症、簽證都是公司出,受不了馬上回去也至少賺到臺胞證,來香港玩就不用港簽了!看他狀況如何隨時轉播,敬請期待。つづく

---第二十三天---
有機會跳過面試,讓大魔王任命,是不是好事?我現在非常否定!
更精準的說,高官只任用自己人的家族企業思想根本是一間公司的毒瘤!哪有可能自己人裡面都剛好有頂尖人才?
山姆大叔繼續忽視,似乎是對大魔王的用人方針不以為然的無聲抗議,我不敢說我是個頂尖人才,但我絕對不是蠢才,也許我不配領這種價位的薪資,遭入贅的自卑情結讓你機轉成自負,產生偏見,讓你看不到真相,沒好好運用人才是你的疏失讓公司損失,但要用這種方式趕走我,無駄だ!
要不要入贅是你當時自己決定的,要怪就只能怪你沒想到後果,不要怪別人鄙視的眼光,不高興可以放棄這些原本不屬於你的財富啊,我猜你沒這個種!
我有我的目標,達成了我自動會走,這段時間,沒叫我做的,我不會傻傻去做,我只要日子過了,就是老大;而你,數年後,你兒子就會天真的問:「爹地,為什麼我不跟你一樣姓梁?」你,就在自卑的深淵享受一輩子吧!
#部份為發洩杜撰,若與現實雷同純屬巧合。

---第二十二天---
前天晚上開始吃正露丸(臭藥丸仔)昨天便秘,日本製藥真的很屌,馬上就止瀉,不過肚子還是痛啦!
昨天晚上又沒睡好,聽呂師父的嘮叨以後,想著以前在台南的快樂日子,我明知道錢是買不到快樂的,為了母さん還有其它人的期許,為了讓我得到他們所認知的富有而為我鋪好了捷徑,我以為會有人走在我前面開路,但路上崎嶇懸崖峭壁,他們搖指告訴我要胼手胝足地自己攀爬,我知道上頭不是我要的風景,但卻不甘掉頭白費光陰,我想要到山腰再滑翔下來,但不能公開,我知道登頂要滑翔會造成別人跟自己困擾,但是被迫表現出登頂的企圖。
我想決定我的步調,但是現實不允許,因為我怕傷害重要的人;結婚生子買房子車子都是外在形式,要達到類似的生活很容易(辦家家酒就是一種),但是要被凡人認同卻要花費大半輩子去表演給別人看!
我很羨慕和尚(禁慾的神職人員)、遊民、天生的有錢人、智障,對我來說他們是同一類的,凡人所追求的五子登科(銀妻兒車房),他們有些輕易就能達到,有些更屌,根本不屑達到,也沒有人會逼他們達到。總之,這些人都不會為這些東西苦惱,多了更多時間去做自己覺得重要的事。

---第二十天---
跟前幾天一樣,山姆大叔還是忽視我的存在,我也繼續拖時間,可是我不允許夢想原地踏步,每日要認識十個以上的新日文單字,有朝一日到台南穩定的話,我就要以JLPT二段為目標,去補習,然後進軍日商,出差日本,商業移民。
不過夢想終究是夢想,快速達成需要奇蹟或捷徑,奇蹟就是突然變億萬富翁,在日本買房子生活,每一季回來一次就好了,捷徑就是娶日本老婆。
WaySay:2010之好好把握!!凡是單身者都有機會,所以晚談戀愛還是有好處的,就跟3C產品一樣「早買早享受,晚買有折扣」太年輕談戀愛真的夢想會變得辛苦,少了很多選項,人生必須為了另一半步步為營。
奇美:「為夢想而起飛是幸福,為所愛而降落是奢華的幸福」看您怎麼抉擇囉!看您要加五塊換大可、加十塊換大薯、二十元加肉片還是五十元換HilloKatty(冒牌的三麗鷗王牌小旦)等您結帳後想要就只能用原價買唷!數量有限賣完為止。

---第十九天---
金融海嘯過那麼久,我的美國基金還是負;我待的工廠大部份外銷歐美,卻訂單滿滿,天天加班,交期還是不斷延後,可見業務(沒有依照過去產能評估而把交期排開或者分批出貨)跟生產管理(生產排程畫大餅,最後才被客戶罰錢)的無能,我實在越來越覺得我在這裡是浪費時間,這裡能學到的東西實在對我將來幫助有限,華泰林董即使上班會玩onlineGame,也遠比他們強;至少我在華泰加班是少數。遠見雜誌有提過,屬下工作疲累是因為上司的無能。
反正我基金已經放棄了,就讓金融海嘯在來一次吧!

---第十八天---
不準時的進辦公室(這裡叫寫字樓),大門沒開,也沒看到半個人,山姆大叔也不在,可是工人有上班。
心想算了,就算乖乖上班也沒有人會發現,就索性以衣冠整齊的狀態,回房睡覺。
11點起來,看看山姆大叔在位子上了,就回到我的崗位:逛工廠。
晚上就是不想加班了,就蹺班跟我媽去市區抓龍,基消是一小時(這裡說一個鐘),就算沒有貴賓卡也只要人頭紙40元,換算成台幣200不到,我們買兩個小時推背。
我媽說過要幫小丸子看著我,所以叫了個男的,給男生碰感覺怪怪的,不過算了,夠力就好。不過我是覺得我不會想再去一次了(如果可以給正妹按另當別論),體驗過就好,下次去腳底按摩好了(這裡叫洗腳)。
回宿舍路上去逛了一下台灣雜貨店,麥香紅賣人頭紙3元,大約台幣15元,有做過便利商店的人都知道飲料是暴利大宗,成本低的飲料都能貴約50%,可見裡面東西的價格是我們難以想像滴。
這樣我要找日系雜貨店,反正台灣買也一樣貴!

---第十六天---
お腹めっちゃ痛い>~<
以大月來說,剛好滿半個月,也就是說這種日子還要再來15次才能結束,扣掉返台假也要再13次,希望這種牢騷文能提早完稿,後面的日子就會過比較快。
不過烙塞要是集滿30天以上,應該就一定要回家了,俗話說:「卡勇的身體馬未堪三天的烙賽」,何況是30天咧!如果老天不讓我賺到這筆錢,我也不會強求。

---第十五天---
依照蒙古大夫指示,我已經連續只吃稀飯加鹽四餐了,而且在烙賽好之前,都要這樣吃。我是還沒受不了,只是藥吃了有點想吐,頭也呆呆的。現在牙齒痛也指只能忍,見血的東西還是回台灣搞較妥。
我回臺灣要馬上去好市多買烤雞腿,還要吃龜山后街開最久的那家雞排,還要去台南吃好多東西補一下,吃完去看牙醫薰死歯医者~但是距離返台假目前還是遙遙無期啊!

---第十四天---
正式滿兩週,我沒有做事,也沒有人趕我走。
昨天晚上去看蒙古大夫,這裡稱「衛生站」,一堆人在裡面坐著打點滴已經夠詭異了,進去把脈,說是腸胃炎,然後開西藥給我吃,兩帖就人頭紙十幾塊了,結果今天肚子更痛,似乎是給我生理運轉變慢的藥,噓噓都要集氣很久,睡醒要爬起來也變痛苦,這幾天變冷也有差吧?!

---第十三天---
也許禱告沒有辦法馬上讓我脫離目前窘境,但就跟寫這些文章一樣,多少可以把寫下來的東西放一些掉,告訴大腦可以把這些鳥事刪除;像跟為來的自己對話一樣,告訴他要懂得惜福。
快樂的故事是童話書;痛苦的故事引起共鳴,賺人熱淚,成為偉大史詩;平凡苦澀的故事是偶像劇,看過就忘,但是看的過程經歷感動卻沒有壓力,配飯很合適。部落格的故事是很私人的,是寫給朋友的忠告, 寫給親人的紙條,寫給陌生人情書。
這幾天的人間搜查,其實這個企業裡肥貓不少,笨蛋更多,說穿了家族企業就是比傳說中的還要腐敗(ex.清朝政府),上面的缺都是靠關係進來的(包括我),這可能會讓人很不爽(包括我),但事實就是如此;簡單的說就是臉皮夠厚就能存活,但對臉皮超薄(又嫩)的我來說,真的是度日如年。
愛裡子亦愛面子如我,現在不回去失了裡子,回去又失了面子(當然還有銀子),陷入兩難的我,只有撐~誰叫我缺銀子。

---第十二天---
昨天是日曜日,不但沒有放假,還被山姆大叔叫去擦死大陸人的屁股,害我包裝了四個棧板的鍍藍鋅金屬,整隻手外沾鋅粉內酸痛,我都快被逼到極限了!
目前我對於恐怖生活場所的排名:大陸已經榮升第二,第一是軍中(軍人是沒有人權的),第三才是瘋狂病院,我現在還蠻懷念的;有藥可以嗑又簡單放空的生活,而且還可以得到慈濟小天使的關懷(即使是表面的,也非常能夠撫慰人心),不過那裡也不適合久留,大概偶爾能去去也不錯,可以考慮開一間這種店喔!店名叫「癒傷花園」,現代人應該蠻需要的。
距離學貸儲金完成還有七個月23天,我不會擺爛但會裝笨,到時候要求我留下,除非先給我年薪千萬。希望可以撐到那時候啦!
順帶一提,我還是持續烙賽中,哎~難熬。

---第十天---
第十天,昨晚大魔王的女兒跟我說以後將負擔的責任,還大言不慚的說,我們就是沒有標準作業流程,要靠你來整理規劃。我來這就是想學大公司的營運流程,居然現在才叫我規劃?我頭超大的,我真的睡不好,所以又嗑了一點藥(安眠藥),我滿腦子都是要回臺灣的念頭,我很單純的想要睡眠跟休閒時間正常,準時下班,但聽來時常加班是經理的宿命,我好想回去華泰的日子;上班全力以赴,下班拋開束縛。在大陸,即使你下了班也是困在大陸,就算可以去逛街,怕黑心商品,什麼都不敢吃,什麼都不敢買,一點意義都沒有,整個生活都賣給公司,尤其我又對這個產業沒經驗也沒興趣,我真的很想逃離這個瘋狂世界,每個人都為了衝事業不惜搞垮身體,然後再用那些錢買藥買健康,剩一堆錢給不孝的子女,然後葬禮辦的盛大熱鬧,以為可以填滿空虛!
我覺得台幹薪水真的不算高,因為感覺上班時間是從入境那一刻就開始了,壓力則是一直持續到你離職為止。
唉~104,我又要跟你做好朋友了!!

---第八天---
第八天,山姆大叔還是沒吩咐我該做什麼,我手機號碼也跟他交換了,我媽說他沒請過助理,所以可能還不知道要叫助理做什麼(尤其是男的是吧?!)。
我做過不少任務性(責任制)的工作,我也喜歡這種制度,至少目前為止我都經常能把任務提前結束,努力增加自己的休憩時間,長痛不如短痛;就算任務今天沒辦法完成,我也可以靠手腕來調度進度。
希望趕快有個任務給我啊!!!
說到工作制度,這裡的大陸工人是很少積極的,流動率很高,因為他們要找工廠的職缺非常容易,所以可能都會因為一些無聊的原因而辭職,像是:回內地過年、太太生產、吵架、自己想回鄉當老闆(即使只學成半吊子)、公司不調薪(幾個月前才調過的狀況)、趕訂單太累等等,這在現在的台灣人大學畢業要找個工廠的工作就很困難了,跟本沒人敢輕易離職,如果老闆又對你不錯就更是難辭,即使辛苦薪水低也繼續做,在大陸溫情攻勢是沒有用的,只會使他們「軟土深掘」,簡單的說就是不懂感恩,不敬業!
在日本即使一個鋪路工人也以自己的工作為傲,所以才能鋪成這麼平,堪稱世界之最!臺灣就輸慘了,路超凹的,大陸的高速公路也很糟,像坐過山車一樣。
所以這裡通常都扣押工人兩個月薪水,不過不鳥的還是大有人在。我不認為這是個好方法,但是跟工人簽約(這裡講合同)是沒有用的,也許有更好的方式,不過我想也沒有用就是了。

---第七天---
沒有任何會計跟人是部門跟我要匯款帳號跟基本資料捏,該不會這幾天是不算錢的吧?!我為了過來,治裝跟機票花了快$20000NTD(雖然是我媽幫我出的)。不知道何時才能回本啊!
自從喝了大陸的鮮奶以後,拉肚子也正式進入第四天,不知道是不是鮮奶有沒有這麼毒(台灣的我喝就不會),還是傳說中的「水土不服」?(我在日本就沒有)哎~真的跟傳說中的一樣,中共的加工食品吃不得啊!
自來水是不是工業用水啊?第一天洗完澡就發現左手的925戒指霎時間黯淡許多,水超髒的啊!!就算表面上公共設施看起來是迅速現代化的城市,但是,骨子裡(包括網路、電壓、建築品質及品味等)都是粗糙到不行,我並不認為這叫做「先進」,加上人民思想與道德水準的低糜(下段說明),要是有些人要以倚老賣老說:「我去過大陸,那裡很先進啊」你可以大聲跟他說:「那只是表面」
舊廠前輩說之前一個人模人樣的總機小姐居然也隨地吐痰;工廠內也有張貼「請勿吐痰」的警語,我卻還是常常看見工人忍不住偷吐一下(哪來那麼多痰),可見這應該是他們行之有年的習俗吧?!光這一點,叫我要跟他們交朋友就不可能了,何況是包二奶呢?如果她邊跟你嘿咻邊吐痰,光想像就軟掉囉!!這樣還要強迫人家承認跟你們是同胞?I don't think so!很明顯地,我們不但是不同國籍的人,更是不同世界的人。不過我表面上卻不會這麼說,因為能這麼說的地方是我們的國家,你們那個偉大、但是會殘殺無辜人民的政府不會允許我這樣說的,不是嗎?
我完了我,一感到不自由,想法就偏激起來(本性露出),再這樣下去,可能一口氣會把壺緊掏給暗殺掉也不一定!
你要問我「為了一口痰,這樣有什麼意義」
我會跟你說「意義是三小,我只知道義氣!!」

---第六天---
今天工作第六天了,本來以為是個書僮的工作(就笨蛋也能做的那種),沒想到我連個座位都沒有,唯一指令就是學習;真不敢相信,這麼大的公司居然沒有標準作業流程(SOP)讓我快速上手,叫一個大陸人教我,大陸人又說:你隨處看看有問題問我。問題是大家都這麼忙,意思就是要自己摸索囉!很好,大陸人果然一點也不親切。
當然,我是這個分廠的第一個台幹沒錯,但是你好膽說你都要討厭台灣人,你就不要到台灣人開的工廠上班啊!也許你會想像台幹的薪水高你好幾倍,但是你有沒有想過你們偉大的領導人跟你父母為了你們平安成長花的錢遠遠遠低於台灣,簡單的說你們就是made in china,當然工資低。
要怪應該怪中國政府為什麼要把錢花在設定飛彈的角度在自稱是自己國家的一部份的台灣,而不是各位身上。人品道德跟品質的相關性是你們這種人想不到的。日本是戰敗國,但現在比你們還強,這就是最具體的驗證。
不說種族問題,山姆大叔是我的直屬上司,是這家分廠的頂,他是印尼華僑,中文講得不好,更看不懂。這就是他老婆招募我的原因,但是目前很像還是無視我的存在,這也許是我痛苦的主要原因,如果不被需要,真的是做不下去。當然,另外一個主因就是小丸子不在這裡。次要原因則是水土不服,吃的真的很難吃,尤其是米,這就算了,還吃什麼拉什麼,拉肚子之外就是每天莫名的疲憊,生病也沒健保,醫生又怕是蒙古來的,我只能說:沒錯,我是後悔了。在台灣當個開開心心的窮人還比較幸福!!
(寫這些我應該很快就被公安跟武警抓走了吧!艋舺的兄弟要來救我啊!)

---第一天---
到香港機場等我媽等超久的,到了宿舍都半夜囉.

留言

waysay寫道…
我看你是那個來,一次來15天= =。再這樣下去,都會血崩咧!
不就為了那幾個臭錢.....
W!ll Chen寫道…
dear bro, it seems a really difficult mission for u.

actually, mom has phone me few days ago. hopes me to give u some advice from my experience.

but i think i don't need to tell u too much. coz u are definitely a adult. i believe u must know what u have to do. no need to ask u wut thing u should do.

but i have to suggest u just 1 thing. mom has many expect on u. just don't let her down. try ur best, btw try to show ur pushy attitude more. or mom will very disappointed.

finally, good luck & may u go smoothly.

besides, i'm apologetic for my typing this article in english. coz i have to practice for my learning.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BEGIN『オジー自慢のオリオンビール』不負責中文翻譯

805拾壹病房Ward11

KIRINJI - After the Party 中文歌詞翻譯[原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