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醋醬理論

某個平凡上班日,我一如往常的打電話到M跟他叫了一份七號餐(麥克雞塊x6)
預約後,速度很快,打完可以馬上出公司拿。
『這是您的餐』服務態度一如往常。
 回到公司發現沒有糖醋醬 =_= 凸

此文發文時台灣地區糖醋醬多要一包要額外支付台幣5元。

糖醋醬是M決定要變成有價服務,也就是說他給我的餐價值少了5元。
 有些人不介意,但是對很多人來說七號餐的靈魂莫過於糖醋醬。
 打電話去問要怎樣處理。。。
值班經理完全不懷疑客戶地:『對不起是我們的疏忽』『請問方便過來拿嗎?』
 開玩笑,上班中說出去就出去喔?『不方便』
 經理:『因為我們人手不足,不然請您留下電話,下次請您吃一套超值全餐』
這麼有誠意在盧就變傲客了,加上肚子餓,等送來麥客都不麥克了『那只好這樣了』

 為什麼M可以全世界吸金~還讓人心甘情願=服務標準化。 

我想說的是,因為一時疏忽發生錯誤而付出的代價,是雙方都會承受的。
而如何讓受害的一方,心甘情願閉嘴,停止彼此傷害,就是處理態度是首要的,
 再來是處理手法,如何付出適度誠意達到和解目的是糾紛中加害方要去思考的。

 一出手就是一個套餐,而不是兩包糖醋醬,我想因該大部分人可接受。
 要去思考顧客在乎的不是一包糖醋醬,顧客損失的是一次美好的用餐經驗。
試著給顧客一次美好用餐的機會比糖醋醬有用,即使最終顧客還是沒有拿到那包糖醋醬。
最後的重點是,怎麼具體地避免忘記給糖醋醬。
最好的是,順便做到餐具吸管紙巾蕃茄醬都不缺。 

其實麥克雞塊不用醬一樣可以吃,心情問題。 

記住:『今天你欠人一包糖醋醬,明天就要還人一個套餐』

 共勉之

PS:另外,這篇文中M得到了什麼?它得到我的肯定,我會再去吃;
而我有生之年心甘情願消費,它一定賺得回來那個套餐的錢。

再PS:打死不認帳也是一種處理方法,只是失去的會更多。

留言

waysay寫道…
M= Mos or MacDonald ?
問大神~第一個結果即是!!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BEGIN『オジー自慢のオリオンビール』不負責中文翻譯

805拾壹病房Ward11

KIRINJI - After the Party 中文歌詞翻譯[原創]